上星期六早上,我们的总干事Eris 接受了香港电台节目 “The Saturday Squad” 主持Annalie Chow小姐的访问。

Eris分享了即将于2019年12月1日在欣澳海滨长廊举行的年度慈善跑的活动目标、有趣之处及最新消息。 Eris特别提到,基金会今次把传统「世界爱滋病日」的纪念活动与年度「慈善跑」破天荒结合。活动不单以慈善跑邀请各界参赛者透过参与跑步进一步认识及尊重爱滋病病毒(HIV)感染者,更借此户外活动,邀请所有人以全新的角度纪念「世界爱滋病日」。为悼念因爱滋病并发症而逝世的人,「世界爱滋病日World AIDS Day」应运而生,故此纪念仪式总会弥漫哀伤。时至今日,特别在这二十多年来,HIV呈阳性反应不再等于世界末日。只要病毒感染者保持健康生及高度地依从服药指示,一样能享有高质素的生活。感染HIV不再受即时生命威胁,爱滋病病毒感染已变成一种慢性疾病。所以,污蔑爱滋病病毒感染者并不妥当;若人们坚持如是,纯粹只是出于无知或仇恨。

Eris亦顺带提醒我们所有人如担心健康状况和/或曾进行任何高风险行为,应定期进行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但需注意,该测试不能即时进行,皆因身体需要时间产生足够抗体(antibodies)对抗病毒,大约需时90日(又谓空窗期)。病毒抗体测试透过检测血液或唾液中的抗体,借此确定测试者是否感染。

谨记︰请留意空窗期间,HIV仍能透过任何不安全的性行为传染他人,故此不能掉以轻心,请全面保护自己及你的伴侣,免受HIV的来袭。

现在只需下载RTHK Mine流动应用程式,或浏览RTHK网站(https://www.rthk.hk/…/program…/saturday_squad/episode/605688) 便能重温访问。

最后提提你︰香港爱滋病基金会慈善跑将于2019年12月1日、即世界爱滋病日于欣澳海滨长廊举行。我们仍然接受报名:任何比赛细节,请以电话联络我们(3590 22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