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6-12-13 - Page 38_每逢佳節倍……小心!

AM730 Column Medical Zone 13 December 2016 (Chinese Version Only)

AM730 醫Zone 專欄 – 每逢佳節倍……小心!

上周四是世界愛滋病日,基金會同事及義工當晚四出走動,走到中環蘇豪區、蘭桂坊及銅鑼灣的食肆及酒吧,向市民派送安全套禮盒。盒內附有安全套及卡片上呼籲大家進行安全性行為及定期接受HIV抗體測試的宣傳卡。筆者也有跟隨大隊走走看看,發現有少數「型男索女」竟因為害羞不肯收下,幸好大部分「潮人」還是欣然接受。安全套最終能否用得著不得而知,起碼大家把我們的「溫馨提示」一併帶回家。

世界愛滋病日的成立是希望推動社會對愛滋病及感染者有正確認識,更希望感染者透過該日瞭解一己的權利和義務;與公眾攜手邁向社會零歧視的目標。社會上歧見越少,殲滅這個病才越見容易。

踏入12月,大家想必無心工作,內心都在迎接漫長假期!不論你是男是女,不論你的性向,只要有了性生活,就必須明白愛滋病與你息息相關。擁抱以下概念,人生才會更美好︰•有性行為就有風險,所以必須堅持使用安全套。

•只要有性行為就該定期進行愛滋病病毒測試。而每年作一次測試是最起碼的。記住︰我們可激情地過活但也要擁抱常識!愛滋病雖仍無法治愈,但並非絕症。有任何懷疑就去做檢查,因為「斷估將會好辛苦」!

原圖來源﹕報章 《2016年12月13日 AM730 A31》截圖
原文連結﹕https://goo.gl/aM0gZh

Tagged with: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