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6-12-06 - Page 32_你的參與

卫生防护中心上周发表了最新的爱滋病情况。截至上月29日,共190宗感染爱滋病病毒新增个案。自84年以来爱滋病病毒感染呈报个案累至8,234宗。

政府相关组织及本地服务机构如我们,二十多年来都在公众教育这一领域下了不少苦功,劝喻大家定期做测试及坚持安全性行为。但得出的结论是︰香港每一年仍累积近800名新感染个案。

上次我讲过,击退AIDS只有一种特效药︰「零歧见」。上周有某电视台的剧集,剧情讲述陆永饰演的富家子在不知情下与感染了爱滋病病毒的陌生女子发生「高危」一夜情后,在极度惊恐下跳楼自杀。

我只能说,编剧不做基本的资料搜集,对病情一知半解,于是制造出妖魔化的效果。

感染爱滋病病毒绝不是世界末日,只要得到适切治疗,感染者其实已不用实时面对死亡,还可能会获得正常的寿命。况且,是否感染了不是“靠估”,而是去做HIV测试 (而且还要等三个月才可以做,记得要考虑空窗期的情况吗?)。

另外,香港爱滋病顾问局2017至2021的【建议策略】将于下年出台,现进行公众咨询。所以,千万不要以为击退爱滋病没有你的份儿!浏览数据或提交意见可点击以下网址︰(http://www.aca.gov.hk/tc_chi/strategies/consultation.html )

原图来源﹕报章《2016年12月06日 AM730 A32》截图
原文连结﹕https://goo.gl/WMyjag

Tagged with: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