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6-12-13 - Page 38_每逢佳節倍……小心!

上周四是世界爱滋病日,基金会同事及义工当晚四出走动,走到中环苏豪区、兰桂坊及铜锣湾的食肆及酒吧,向市民派送安全套礼盒。盒内附有安全套及卡片上呼吁大家进行安全性行为及定期接受HIV抗体测试的宣传卡。笔者也有跟随大队走走看看,发现有少数「型男索女」竟因为害羞不肯收下,幸好大部分「潮人」还是欣然接受。安全套最终能否用得着不得而知,起码大家把我们的「温馨提示」一并带回家。

世界爱滋病日的成立是希望推动社会对爱滋病及感染者有正确认识,更希望感染者透过该日了解一己的权利和义务;与公众携手迈向社会零歧视的目标。社会上歧见越少,歼灭这个病才越见容易。

踏入12月,大家想必无心工作,内心都在迎接漫长假期!不论你是男是女,不论你的性向,只要有了性生活,就必须明白爱滋病与你息息相关。拥抱以下概念,人生才会更美好︰•有性行为就有风险,所以必须坚持使用安全套。
•只要有性行为就该定期进行爱滋病病毒测试。而每年作一次测试是最起码的。记住︰我们可激情地过活但也要拥抱常识!爱滋病虽仍无法治愈,但并非绝症。有任何怀疑就去做检查,因为「断估将会好辛苦」!

原图来源﹕报章 《2016年12月13日 AM730 A31》截图
原文连结﹕https://goo.gl/aM0gZh

Tagged with: , , , ,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