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滋病基金会 (“基金会”) 对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将于明天 (8月30日) 发布的2016年第二季本地爱滋病报告深表关注。

本地的爱滋病病毒(HIV)感染个案于过去数季均有显著上升的趋势,大部份感染者均透过性接触感染。为了推广健康、正面及负责任的性态度,香港爱滋病基金会正全力推行“Love with Sextitude”(“我的性品格”) 系列活动,期望公众合力遏止爱滋病病毒蔓延。

香港爱滋病基金会总干事刘燊燊女士表示:“市民虽普遍明白安全性行为能保障自己和伴侣免受HIV感染,但很多人往往会因各种原因,例如对方是固定性伴侣、缺乏性协商能力或贪一时之快等,而没有采取适当的安全措施。由于我们无法完全了解及确定伴侣的性历史及忠诚度,所以除了要谨记每次进行性行为时正确使用安全套外,市民亦应定期进行HIV抗体测试,以保护自己和伴侣免受HIV或其他性病的感染。”

Love with Sextitude_hkafbadges_Regular HIV Testing.jpg「验血即知」
接受HIV抗体测试就如一般的身体检查一样,任何曾经进行过不安全性行为的人士,例如没有使用安全套,或者安全套在性行为过程中破裂,都可以于三个月的空窗期后,致电2513 0513预约,到基金会位于荔枝角、中环、筲箕湾的快速测试中心进行HIV抗体测试。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