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滋病基金会 (“基金会”) 对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于今天 (2016年2月23日) 发布的2015年全年及第四季本地爱滋病报告深表关注。报告指截至2015年12月31日,本港累积爱滋病病毒感染个案达7,718宗,较去年上升11%。

有见爱滋病的感染个案有年轻化的趋势,香港爱滋病基金会与多间大专院校的性小众议题关注团体合作在校园举办活动,接触超过2,200名大专学生,探讨青年对多元性文化的看法、恋爱及性关系的态度,提升他们自我处理性关系及性协商的能力,及提供性健康及预防爱滋病的资讯。

基金会副总监(项目)娄小君说:“我们所接触的大专学生一般对多元性文化持开放的态度,反之对性健康和安全性行为的理解不太全面,基金会藉着活动和工作坊,将负责任的性选择、保障自己和性伴侣减低受性病、爱滋病感染等讨论和知识带进校园。”

基金会于本学年与五间大专院校举办30场活动及工作坊,接触超过2,200名大专学生及于校内派发逾2,000份安全套及性健康资讯包。为配合年青人使用电子平台的习惯,基金会设立LINE手机应用程式 (帐号:hivtesting),以方便他们查询有关预防爱滋病的资讯。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