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爱滋病基金会 – 义工嘉许礼2015”于昨日(4月19日)假湾景国际酒店举行,并邀得该会主席梁智鸿医生GBM,GBS,JP及董事局成员出席,与基金会义工聚首一堂,场面热闹。

该会表示,由于大众对爱滋病仍存有误解及歧视,在推行预防教育、服务、筹款等工作均遇到不少困难,有幸得到义工们的积极参与和配合,各项服务才得以顺利推展。梁智鸿主席亦藉该活动表扬各位义工为爱滋病防治工作作出的贡献。

今年香港爱滋病基金会共颁发38个义工奖项,包括荣获杰出健康青年大使奖及十五年健康青年大使长期服务奖的苏家骏 (Edward)及鲍广骏 (Michael)。Edward与Michael表示,当初参与基金会义务工作是因为在一个对“性”仍然保守的年代,看到爱滋病预防教育的重要。那时候他们就如普遍市民一样,因为缺乏了解而觉得“爱滋病”甚为神秘可怕,故抱着探秘的心情加入基金会义工团队。多年来与一班志同道合的义工从训练和服务中学习,对爱滋病预防的知识日益递增。回想过去从对“性”和爱滋病懵然不知,到成为培训新义工的导师,现在更协助编撰性教育电子报,致力将全面的爱滋病预防及性教育资讯传递给市民大众。

香港爱滋病基金会目前约有200名义工,分别参与不同范畴的服务,当中包括护助热线、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社区教育及宣传活动、青少年朋辈教育及办公室支援服务等。为了提升义工进行服务时的技巧及质素,基金会亦会定期为义工安排不同进阶训练及工作坊。

荣获杰出健康青年大使奖及十五年健康青年大使长期服务奖的苏家骏 (Edward) (左)及鲍广骏 (Michael) (右)合照。

HKAF_2015VAC_groupphoto

得奖义工与董事局成员大合照

Tagged with: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