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愛滋病基金會就今日(星期二)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發報二零一四年全年共接獲651宗感染愛滋病病毒新增個案,特別是男男性接觸社群受感染數字的上升趨勢表示關注。

基金會在過去兩個月為近一百名男男性接觸者(簡稱男男)提供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其中曾進行高風險性行為的受訪人士中,近四成表示因為視對方為「固定關係」而選擇不採取安全措施。然而,社群對固定伴侶的定義不一,維持數月、一個月,甚至數天不等。以預防愛滋病傳播角度而言,男男單以「固定關係」為由而進行不安全性行為,卻對對方的性歷史未有清楚了解,大大削弱了保護自己和伴侶的警覺性,不自覺地增加了感染愛滋病病毒的風險。

為加強男男社群的愛滋病預防教育,本會特別為年輕男男社群舉辦以性傾向、戀愛及性為主題的小組活動,從基本的愛和性觀念開始探討,再延伸至提高安全性行為意識。另,該會亦重點向該社群人士推廣及早進行定期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讓服務使用者更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

歡迎致電熱線2513 0513或透過Facebook搜尋hkaf.hivtesing,查詢互助小組及安排免費及不記名的愛滋病病毒抗體及梅毒測試服務。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