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3-21 - Page 26_奇蹟?

有時在公眾演講中問大家所謂的「冷」知識,本意是為了緩和冷場,但亦好在問一問,我們才理解到現今社會仍有人對安全性行為及預防性病一知半解。

安全套、避孕套基本上是同一物,但作為服務機構並不會再帶頭叫「避孕套」、「避孕套」。

如果再講避孕套,無異於使它的用途狹隘化。「安全套」這名字會是一個更客觀地反映它真實用途之名。Condom不僅僅是避孕,還有很多用處。如正確使用,它能有效阻隔淋病、愛滋病等性病的傳播。後者是安全套更有價值之處。

至於用多少個才安全?如果有人堅持是多於一個的話,在此必須更正大家︰如正確使用,一個已經足夠!同時使用多個,套與套之間的磨擦會令安全套更易破裂,失去預防性病、愛滋病及避孕的效果。

坊間甚至流傳使用白花油可增加保護性,但藥油含刺激性成份,會破損安全套的橡膠物料,所以切勿仿傚!

人們相信偏方也可能是對奇蹟的嚮往。近期有一部動畫因某些情節而被標籤、被家長組織圍攻。筆者有點傷感,因為事件說明社會上的某些主流思想或許是社會邁向文明的絆腳石。也許真的要有奇蹟降臨,才能使根深柢固的歧見一夜間消失!下次再討論。

原圖來源﹕報章 《2017年3月21日 AM730 A26》截圖
原文連結﹕https://goo.gl/s29VXl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