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4-11 - Page 32_義工嘉許禮

AM730 Column Medical Zone 01 April 2017 (Chinese Version Only)

還記得小時候老師會勸我們盡早找到人生的意義?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老師的語境或帶點急功近利的意思。他口中的「人生意義」大抵是要找到保證較好前途的大學主修科目、職業、走上與名成利就掛勾、物化的人生意義。

孔子曾說過:「朝聞道,夕死可也。」這句話會被理解為:「如果可以知道人生的意義,那就可以死而無憾了。」

幾千年來,有多少人會終其一生在想「人生的意義」? 當然,有人會說追求名利並無不可。但人生的意義不止於追求金錢與名望。人生的意義不會是某些工具性的價值或階段性的目標,而是更超越的,是關乎你如何在生命上為自己賦予某些價值(也可以是終極的價值),使世界或者因你帶來改變,就算只是小小的。

四月九日是基金會的義工嘉許禮。本會的董事局成員通過頒獎儀式感謝每位義工的無私奉獻。價值,不是那座獎牌,而是每位香港愛滋病基金會的義工,用實際行動、透過不同形式的服務,扶起本來素昧平生的人走過一段又一段艱難的路。不僅為自己、也為別人的生命重拾尊嚴。

你的漂亮示範,你的全情投入,值得我們再三向您致敬!

原圖來源﹕報章 《2017年4月11日 AM730 A32》截圖
原文連結﹕https://goo.gl/m2vgFA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