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4-25 - Page 34_Knowing is not enough!

某友好的传媒朋友跟我讨论感染者最需要的是甚么。我笑说︰「哇!这可是大到由香港到冥王星、几十光年范围的讨论。」

她笑了︰「有那样夸张吗?」我坚定地说︰「正是!大家可知道感染者不仅面对长期服药(或会)令身体出现衰退的问题,还要面对心理、精神健康及复康服务缺乏的难题?」记者反问︰「有那么严重吗?为何独独是艾滋病病毒感染者才最需要备受关怀?」这就涉及公众对感染者存在已久的标签及固有偏见。偏见难免产生轻视及/或恐惧。曾有位大学生跟我说︰「我竟然看到仍有人害怕与感染者食饭!有没有搞错?是甚么年代了?」我告诉他︰「那就不要光用嘴巴表达不满了,去做一点实质的事改变现状吧!」套用李小龙的话︰「光是知道是不够的,必须加以运用;光是希望是不够的,非去做不可。」(图)

另外,相信一直有留意本会官方面书的朋友都知道我们正邀请公众参与名为「爱滋病病毒抗体自行测试计划」的问卷。无论未来重心仍然放在服务机构去替市民进行测试,还是推动市民在家中自行测试,我们都非常支持,因为这正正意味着政府未来或锐意扩阔HIV测试的普及性:https://www.facebook.com/hkaidsfoundation/posts/1258193994296024

原圖來源﹕報章 《2017年4月25日 AM730 A34》截圖
原文連結﹕https://goo.gl/YrMLjV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