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6-13 - Page 29_深圳最近香港爱滋病顾问局终公布了「2017–2021」的5年防疫策略。这份建议非常重要,它制定了政府对下一个5年如何抗疫的大方向。这份策略也成为我们今后大部分服务的发展蓝图。 

另一个笔者更关注的,是到底政府有没有仍然视公众包括跨境旅客为主要的针对目标。我们不断说公众教育、公众教育,说穿了,背后的含意就是绝不能忽视香港与深圳毗邻的事实。一年总计,旅客访港保守估计有几千万人次;港人北上内地数字更高,去到2011年已达七千多万至八千多万人次。跨境旅客(双向)的夸张程度绝不容小觑!官民双方若不做好预防教育,后果不堪设想。

香港爱滋病基金会相信比起本地其他组织做得更多的就是内地防治。我们人手当然不足,策略就是与各地省级、市级的疾控中心及不同的草根组织(内地叫法,即民间团体)合作︰我们提供培训与资源(部分资金乃政府资助),让当地受过专业训练的团体做外展。我们在深圳合作的地区包括龙岗、罗湖、南山、宝安,甚至更远的地方。

来源﹕报章 《2017年6月13日 AM730 A29》
原文连结﹕https://goo.gl/WLfgfl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