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6-06 - Page 26_Mindfulness「静观」是指有意识地、不加批判地、留心当下此刻。凡人都会遇上患病及身心脆弱的时候。伴随疾病和压力而来,如不懂处理,便会令情绪恶化,还会影响人际关系。 

后现代的社会,人们除了在物质上汲汲营营之外,也开始追求心灵的治疗与修复。心理学家、研究佛学者及修习瑜伽的人,都会鼓励大家尝试让自己绝对寂静下来、让思绪沉淀。

有些人除了尝试打坐、冥想,也有些专家叫大家体验静观法。静观的大概意思,是指人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懂得将注意力停留于此时此刻,不容易被过去或对将来的事影响心神。如果长期都有这种心灵「修炼」,身心健康指数或许会有所改善。

基金会本月10日将首次举办名为「禅襓静观体验」的活动,就是希望通过临床心理学家的带领下,让参与者透过专注于每一个当下,初步认识静观,从而活得自在。

竭力让服务多元化,为感染者及有需要的人士提高生活质素,是香港爱滋病基金会的一贯宗旨。

来源﹕报章 《2017年6月6日 AM730 A26》
原文连结﹕https://goo.gl/Esqp3g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