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6-20 - Page 31_內地

上次讲过香港艾滋病基金会(基金会)的内地工作。我们南至深圳,北至沈阳,自九十年代中开始走南闯北开拓内地网络。

在十数年间我们为中国不同省市的疾控中心及医疗组织等,协助提高前线工作者应对感染者的心理辅导水平;另一方面为一些长期难以获得政府或外国机构资助的草根组织(community based organization)筹谋经费。

既然确认内地疫情对香港所产生的影响,资助内地某些具潜力的草根组织是我们必须要做的。基金会也没有太多的资源另聘职员长驻内地,策略上与「地头虫」合作就较为务实。我们是会定期与内地同工见面,监察其工作水平。

笔者上周与同事前往深圳跟几个地区的疾控中心人员见面,亦趁机参与了龙岗一个大型按摩中心的培训讲座及HIV测试服务;夜晚又联同疾控中心职员登门拜访一个男男「私窦」──那些在当地常见的供志同道合的人士上门搓麻雀联谊,及找合眼缘的朋友过夜的私人地点。

我们当然无缘观「战」,但会为在场人士提供验血、派发安全套及咨询服务,这算是另类的行为干预吧?

来源﹕报章 《2017年6月20日 AM730 A31》
原文连结﹕https://goo.gl/1vgd1N

Tagged with: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