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7-11 - Page 35_性=爭議?(2)

上次提到除非有终极真理,否则,这个世界总往往有另一种反对声音与你抱持的信念对着干。關鍵是要讓對方心悅誠服,肯用「非我」的角度剖析問題,而非一味的質疑再反對。我們沒有鼓吹青少年開放對性(行為)的態度;或者這議題並不該由我們主動提出及作出任何批判。對某種行為的看法、行動及衍生的結果(我不用後果),都該由當事人以負責任的態度去面對。

试问,我们不提出,世上就没有人有性冲动了吗?性行为天天发生,对性充满好奇是人的天性。不过,若任由如何防御被感染一无所知的危险延续下去,才是最大的失误。

鸵鸟政策(回避、不碰、歧视、扭曲)已引证出为甚么HIV/AIDS出现了几十年,每一天仍有人「中招」。争议,其实不是SEX/性行为本身,而是我们对此投下的标签。

当2017年的社会仍有人不肯改变态度,抹去对它无形的枷锁,我们就要带头叫大家移去标签,零感染才可望达到。可耻的,不是我们对性的冲动,而是我们错误的某些观点。

来源﹕报章 《2017年7月11日 AM730 A35》
原文连结﹕https://goo.gl/imevJC

Tagged with: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