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10-24 - Page 26_家用測試

相信有紧贴本会消息的朋友,大底知道了我们早前举行了记者会,发布半年前就「家用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所做的调查结果。得出的结论是︰纵使赞成家用测试推行,但政府不能忽略市民在测试前后的心理辅导及服务跟进。

我们的网上调查反应不俗,短期内已收到逾500份回复,得出的数字及建议亦已在新闻稿详细发布,不赘。重点是,我们愿意相信家用测试会是一个良好的尝试,但必需配合专业全面的心理辅导及跟进服务。好简单,如果市民在家得出一个「不想要的结果」,谁人可协助他?又或者他因结果而崩溃,谁人可实时疏导情绪避免悲剧发生?

亦有专家担心,假设市民在家进行测试的程序出错,哪怕只是一点点的错,得出的结论已是差之千里。万一其实感染了变成「没被感染」或反之,那后果也可以相当严重。我们慎重建议市民首次拿取家用测试品时,应该得到至少一次的使用教授,及事前事后能得到专业机构的介入 (双方网上讨论或咨询会是方法之一)。

记者会内容重温︰www.facebook.com/hkaidsfoundation/posts/1431478876967534

来源﹕报章 《2017年10月24日 AM730 A26》
原文连结﹕https://goo.gl/fEBcYM

Tagged with: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