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11-07 - Page 31_全球性健康挑戰

AM730 Column Medical Zone 7 November 2017 (Chinese Version Only)

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甚麼是同學會。這是內地人對校友的稱呼,即大家曾經接受過同一機構的培訓。畢業後,大家被喚作「同學」,以港人的習慣,即alumni校友是也。筆者之前講過,本會(HKAF)定於11月初在南京市舉行兩年一度的「中國愛滋病培訓項目同學會」會議,我們用了兩年籌備。人手不夠加上海外舉行,對同事的壓力也自然排山倒海。

但在江蘇省疾控中心的人員協助下,會議終圓滿結束。

兩天的會議很精彩,HKAF很榮幸能夠請來全中國、台灣及香港出色的前線工作者、學者來當講者,分享各自專業領域裡的心得與挑戰。

今次的主題是「我們的3個90」。而3個90分散在第一天的「檢測」、第二天的「治療」及同日下午的「反歧視」session。

每個session各有講者。計有HIV學者、醫生、資深護師、個案管理師,還有NGO負責人。當然,不能說每個地區都能做到一模一樣的3個90。而且3個90是一個框架,讓全世界有了共同目標向前fighting!這個就是HKAF最想表達的訊息。

任何查詢︰25608528

來源﹕報章 《2017年11月7日 AM730 A31》
原文連結﹕https://goo.gl/Wj3HJn

Tagged with: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