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8-01-02 - Page 22_2018,新年快樂

好高興在新年的第一個工作天與大家見面,先跟大家說聲「新年快樂」!

滿懷希望是人們不斷向前的動力。面對新的一年,挑戰處處,但未解決的問題依舊存在。如果我們不樂觀觀之,則一切看起來只像層層陰霾。如果我們欠缺樂觀精神,則難有能力把負面能量轉為正面,則一切看起來只淪為絆腳石而非踏腳石。

人的一生可以說短暫如浮雲 (你看過Christopher Nolan的《星際啟示錄 Interstellar》,大抵知我說甚麼);人生也可以說成是漫長的,因為在浩瀚的宇宙下,人類太渺小了,宇宙星體的一分鐘,已經是人間二十年。

其實我不是講負面話,只想說人的能力或許有限或生命短促,但若果能心懷浩瀚,正面而強大的能量仍會隨之而來。今天送大家美國神學家賴恩愛德華茲的一句話共勉︰

「思想決定行為,行為決定習慣,習慣決定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想在新年先來個突破,參加本月13日舉行的「AIDS FREE 越野慈善跑」(圖)會是一個合適的行動。我們正招募義工和跑手!來參與吧︰http://aids.org.hk/?page_id=6299&lang=zh或致電25608528。

來源﹕報章 《2018年1月2日 AM730 A22》
原文連結﹕https://goo.gl/T4VcHE

Tagged with: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