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8-01-02 - Page 22_2018,新年快樂

好高兴在新年的第一个工作天与大家见面,先跟大家说声「新年快乐」!

满怀希望是人们不断向前的动力。面对新的一年,挑战处处,但未解决的问题依旧存在。如果我们不乐观观之,则一切看起来只像层层阴霾。如果我们欠缺乐观精神,则难有能力把负面能量转为正面,则一切看起来只沦为绊脚石而非踏脚石。

人的一生可以说短暂如浮云 (你看过Christopher Nolan的《星际启示录 Interstellar》,大抵知我说甚么);人生也可以说成是漫长的,因为在浩瀚的宇宙下,人类太渺小了,宇宙星体的一分钟,已经是人间二十年。

其实我不是讲负面话,只想说人的能力或许有限或生命短促,但若果能心怀浩瀚,正面而强大的能量仍会随之而来。今天送大家美国神学家赖恩爱德华兹的一句话共勉︰

「思想决定行为,行为决定习惯,习惯决定性格。性格决定命运。」

想在新年先来个突破,参加本月13日举行的「AIDS FREE 越野慈善跑」(图)会是一个合适的行动。我们正招募义工和跑手!来参与吧︰http://aids.org.hk/?page_id=6299&lang=zh或致电25608528。

来源﹕报章 《2018年1月2日 AM730 A22》
原文连结﹕https://goo.gl/T4VcHE

Tagged with: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