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8-01-23 - Page 28_你有愛滋NONO其實你堅離地

AM730 Column Medical Zone 23 January 2018 (Chinese Version Only)

上周我們曾在面書批評過,某大電視台的一齣講述家族爭產的劇。內容都是我們從小坐在電視機旁,與父母觀賞的,既與老百姓沒太大關係但又津津樂道、邊罵邊替主角緊張的那種「very out of touch with reality」的劇情。譬如你和我一生人都不會儲到的財產,每一集,我們卻把自己投射進去,幻想自己是女一男一,替父母輸掉官司捏一把汗云云……

我長篇大論都是因為「堅離地」這三個字。爭產、三角戀及富二代夜夜笙歌等等,看似與本會的信念無關,卻原來因為疏忽和怠惰催生下的所謂創意,讓「無知」這惡的種子埋在流水作業式的劇本裡,讓傳達開來的訊息更爛。

基金會曾經講過,free to air的電視台影響的群眾動輒過百萬,還肆意地容許大眾對愛滋病的誤解加深再加深,實在不能接受!繼去年的某個以公關行業為題的劇集將AIDS污名化外(天台上男角叫疑似患者不如去死,記得嗎?);今年11月,無記再接再勵,在這齣劇集裡,以女角連環問男主角︰「你去睇泌尿科,係咪患愛滋?定係患性病?」來講述男角性無能一事。
請大家不要麻木,立即看看以上對白隱含的錯誤訊息︰

https://www.facebook.com/hkaidsfoundation/posts/1517190901729664

來源﹕報章 《2018年1月23日 AM730 A28》
原文連結﹕https://goo.gl/seHQyb

Tagged with: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