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8-02-13 - Page 27_公眾對愛滋病的知情權

有人會覺得NGO (非牟利組織),為甚麼要在乎宣傳?

其實甚麼行業都需要公關、都需要宣傳。否則一發生甚麼大新聞就關公再世都難救。就算太平盛世,在爭分奪秒、充斥混亂資訊的年代,人人都爭著發聲,求更多資源。偏偏你一家機構靜悄悄的,誰會再在乎你的聲音甚至存在的必要性?

這是現實更是我們恆久面對的難題。筆者講過好多次,本會除為感染者提供服務,另一項工作就是做好公眾教育,有了大眾對AIDS的廣泛意識,普通人才會有意欲參與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但這種對AIDS長期漠視的氛圍,政府作為公僕完全是責無旁貸。

本會同事JONES上周一便出席了立法會的衛生事務委員會,向官員表達政府不應忽視異性性接觸者族群。減少對異性性接觸者的宣傳、測試及支援,等同進一步降低公眾對愛滋病的關注度。

你或者仍會堅持自己一家人健康貴氣,仔女怎會跟愛滋病扯上關係?Well,我們面對的個案中,不乏有年輕人就因為「貪方便不帶套一次半次梗唔會出事」,往往就是那沒有「戴」的那一次,僅需一次,足令自己抱憾。(查詢︰2560 8528)

片段重溫︰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aAm8t46j4

來源﹕報章 《2018年2月13日 AM730 A27》
原文連結﹕https://goo.gl/Y8cNqv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