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8-03-27 - Page 26_永恒的藉口

基金會的前線同事大部分是年輕男生,女生偏少數。但近幾個月來年輕女生的加入又好像多了點,對我來說真是好事。

不僅作為僱主本不應對兩性預設任何立場,更覺得這一行(感染者服務、倡議、性小眾權益等)向來看似陽盛陰衰(這個成語好像也帶有歧視,是嗎?但你懂我的意思),對無論是男同志服務還是感染者支援,多一點女生參與是好的。

我堅信不同的性別、取向都為同一件事情帶來不同的角度。

當然啦,政府絕對可以帶頭走得更前。我當然明白作為政府及最大的官方機構凡事必以大局為重,要權衡不同持份者的訴求云云。但這些已不能做「永恒的藉口」。做了三十年倡議,當社會部分人士的反應仍覺得感染者咎由自取,或戴著有色眼鏡看待感染者,而我們明知事情並不一定這樣,政府就應該協助社會消滅歧視。

同大家講過好多次︰對抗愛滋病的最大力量,不是藥丸,而是源自心靈上的能量。

來源﹕報章 《2018年3月27日 AM730 A26》
原文連結﹕https://goo.gl/UoyK97

Tagged with: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