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8-03-27 - Page 26_永恒的藉口

基金会的前线同事大部分是年轻男生,女生偏少数。但近几个月来年轻女生的加入又好像多了点,对我来说真是好事。

不仅作为雇主本不应对两性预设任何立场,更觉得这一行(感染者服务、倡议、性小众权益等)向来看似阳盛阴衰(这个成语好像也带有歧视,是吗?但你懂我的意思),对无论是男同志服务还是感染者支持,多一点女生参与是好的。

我坚信不同的性别、取向都为同一件事情带来不同的角度。

当然啦,政府绝对可以带头走得更前。我当然明白作为政府及最大的官方机构凡事必以大局为重,要权衡不同持份者的要求云云。但这些已不能做「永恒的借口」。做了三十年倡议,当社会部分人士的反应仍觉得感染者咎由自取,或戴着有色眼镜看待感染者,而我们明知事情并不一定这样,政府就应该协助社会消灭歧视。

同大家讲过好多次︰对抗爱滋病的最大力量,不是药丸,而是源自心灵上的能量。

来源﹕报章 《2018年3月27日 AM730 A26》
原文连结﹕https://goo.gl/UoyK97

Tagged with: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