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工服務

本會為市民大眾提供不同類型的義務工作機會,讓有志一起遏止愛滋病蔓延的朋友加入本會的義工行列!

義工簡介

義工服務包括:

透過電話熱線,為市民大眾解答有關愛滋病的查詢,並為有需要人士安排測試服務。義工亦會按需要為來電者提供即時的情緒輔導。

協助解答市民於網上信箱及熱門網站有關愛滋病及相關知識的提問,並藉此消除公眾對愛滋病的誤解。

本會向有需要人士提供的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及輔導服務,需要醫護界及曾接受有關輔導學訓練的義工參與提供服務。

受愛滋病病毒感染/影響之人士在日常生活及情緒上均需要他人的關懷與支持。完成本會訓練的義工會為他們提供支援服務,例如家居及醫院探訪、陪診服務及朋輩輔導等。

要有效遏止愛滋病蔓延,愛滋病預防教育工作是不可或缺的一環。基金會因應社會上不同社群的特性,與義工們一起籌辦各類型的宣傳及教育活動,以推廣預防愛滋病及接納關懷愛滋病病毒感染者的訊息。

愛滋病宣傳及教育隊伍
「愛滋病教育及宣傳隊伍」(Promotion and Education Team, PET) 於1999年成立,定期走訪各區推行社區教育活動,透過設置攤位,以互動遊戲及展覽喚起大眾對愛滋病的關注。

特定社群教育服務
基金會為高風險社群,包括男男性行為者及跨境旅客等開展各種教育項目。義工會協助網絡外展工作、場所外展工作及派發宣傳物品等,藉此向社群宣傳有關愛滋病及性健康的訊息。

本會大型籌款及公關活動需要義工協助物流工作及派發教育宣傳物品。

我們亦需要義工在行政事務上提供支援和協助,包括物流、設計、編輯、翻譯和一般文書處理工作等。

社會福利署署長已批准本會於2021年9月4日(星期六)在香港區舉行賣旗活動。立即「按此」網上登記成為我們的賣旗日義工。

想加入成為我們義工隊的一分子?
立即報名!

如有興趣參與本會的義工服務,請填妥義工登記表,並以傳真(2560 4154)、電郵(hkaf@hkaf.com)或郵寄(地址:筲箕灣柴灣道8號筲箕灣賽馬會診所5樓)方式交給我們,稍後將有專人聯絡您有關義工訓練及服務安排。

如有任何查詢,歡迎與本會職員聯絡
(電話: 2513-0513; 電郵: hkaf@hkaf.com)。

This is a unique website which will require a more modern browser to work!

Please upgrade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