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干事的话

亲爱的朋友、支持者:

欢迎您关注香港爱滋病基金会。作为新任总干事,对于能够领导基金会,为对抗爱滋病站在社会上的最前线,我虚心谦恭、深感幸荣。30多年来,预防教育、社群支持、倡导倡议都是基金会坚定不移的使命,亦是我们服务的基石。我将全力以赴,维护并推动这些使命的进一步实现及传承。

我们的任务非常明确:遏止HIV / 爱滋病的传播,并为受影响的人群提供必要支持。我们致力创造一个未来,在那里,HIV 不再对公共卫生构成威胁,而受感染的人们能够得到尊严与尊重,不再受到污名化和歧视。

我们的愿景非常宏大:建立一个充分理解 HIV / 爱滋病以至各种性传染病的社会,在那里,性健康议题能够被公开讨论,并且受到重视;我们憧憬一个世界,在那里,每个人无论性取向、性别认同、肤色种族、社会地位如何,都能获得适切的预防教育、保护措施以及医疗卫生服务。

去除对感染者和性少众污名与歧视的道路,荆棘满途,但我们仍致力追求,向目标前行。我们相信,通过持续教育、同理支持,将能够消弭长期困扰这些社群的偏见;通过提倡平等的权利和机会,将能够构建一个更具包容性的社会。

当前,我们正处于一个进退维谷的处境,经济衰退对各行各业的影响不容小觑,社福机构也不能幸免。我们面临巨大的财务挑战 – 预算日趋紧张、资金来源减少、捐款也在萎缩,正因为此,我们为小区提供全面服务的能力大受影响,令我们承受沉重压力。

为了克服困难、面对挑战,我们呼吁大家携手并肩、坚定信心。我们需要在资源管理上勇于创新、建立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并积极探索更多资助来源。我相信,凭借基金会职员的共同努力,再加上捐助者、合作伙伴的协作支持,我们能够在此艰难时期稳步前行,确保我们的各项服务及其质量不受影响。

我诚意邀请大家加入基金会意义非凡的工作。您们的每一分支持,无论是义工服务、倡导倡议、资金捐助,都至关重要。让我们携手并进,为改善受爱滋病影响的个人及其家庭的生活而努力,向着一个没有病毒恐惧的世界迈步前行。

再次由衷心感谢各位的支持。

黄文达

总干事

香港爱滋病基金会

This is a unique website which will require a more modern browser to work!

Please upgrade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