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幹事的話

親愛的朋友、支持者:

歡迎您關注香港愛滋病基金會。作為新任總幹事,對於能夠領導基金會,為對抗愛滋病站在社會上的最前線,我虛心謙恭、深感幸榮。30多年來,預防教育、社群支援、宣導倡議都是基金會堅定不移的使命,亦是我們服務的基石。我將全力以赴,維護並推動這些使命的進一步實現及傳承。

我們的任務非常明確:遏止HIV / 愛滋病的傳播,並為受影響的人群提供必要支援。我們致力創造一個未來,在那裡,HIV 不再對公共衛生構成威脅,而受感染的人們能夠得到尊嚴與尊重,不再受到污名化和歧視。

我們的願景非常宏大:建立一個充分理解 HIV / 愛滋病以至各種性傳染病的社會,在那裡,性健康議題能夠被公開討論,並且受到重視;我們憧憬一個世界,在那裡,每個人無論性取向、性別認同、膚色種族、社會地位如何,都能獲得適切的預防教育、保護措施以及醫療衛生服務。

去除對感染者和性少眾污名與歧視的道路,荊棘滿途,但我們仍致力追求,向目標前行。我們相信,通過持續教育、同理支援,將能夠消弭長期困擾這些社群的偏見;通過提倡平等的權利和機會,將能夠構建一個更具包容性的社會。

當前,我們正處於一個進退維谷的處境,經濟衰退對各行各業的影響不容小覷,社福機構也不能倖免。我們面臨巨大的財務挑戰 – 預算日趨緊張、資金來源減少、捐款也在萎縮,正因為此,我們為社區提供全面服務的能力大受影響,令我們承受沉重壓力。

為了克服困難、面對挑戰,我們呼籲大家攜手並肩、堅定信心。我們需要在資源管理上勇於創新、建立新的合作夥伴關係、並積極探索更多資助來源。我相信,憑藉基金會職員的共同努力,再加上捐助者、合作夥伴的協作支持,我們能夠在此艱難時期穩步前行,確保我們的各項服務及其質量不受影響。

我誠意邀請大家加入基金會意義非凡的工作。您們的每一分支持,無論是義工服務、宣導倡議、資金捐助,都至關重要。讓我們攜手並進,為改善受愛滋病影響的個人及其家庭的生活而努力,向著一個沒有病毒恐懼的世界邁步前行。

再次由衷心感謝各位的支持。

黃文達

總幹事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

This is a unique website which will require a more modern browser to work!

Please upgrade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