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7-04-18 - Page 30_盲點

在香港成立,香港爱滋病基金会的服务自是离不开港人。但「港人」的定义不能是狭义的,须含广义成份。香港自开埠以来都是华洋杂处,人口由不同的族裔组成(当中九成多由华裔组成),故「新香港人」并不是近年才出现的名字。像小时候听过的「大头绿衣」,这些人泛指百多年前已在香港投考警察的印巴裔人士。他们土生土长,熟知香港掌故,广东话比许多港人还要标准!在2011年发布的人口统计数字,少数族裔人士应有45万左右。

这裹指的族裔包括南亚裔为主,他们大部分都以工作签证来港。随着社会架构的变迁,有不少少数族裔与港人结婚,或与同在港工作的同乡结婚,然后生儿育女、落地生根。但我们有没有关注少数族裔同样需要HIV测试服务?少数族裔大多活于社会上较基层的位置,他们由小孩以至成年人所得到的社会资源肯定比本地人更缺乏。如果少数族裔被长期忽视,长期无法得到足够而全面的性健康信息,后果不堪设想。2011年聚居香港的已有四十多万人,六年后的今天呢?

原图来源﹕报章 《2017年4月18日 AM730 A30》截图
原文连结﹕https://goo.gl/Rfso0R

Tagged with: ,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