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730_2018-02-13 - Page 27_公眾對愛滋病的知情權

有人会觉得NGO (非牟利组织),为甚么要在乎宣传?

其实甚么行业都需要公关、都需要宣传。否则一发生甚么大新闻就关公再世都难救。就算太平盛世,在争分夺秒、充斥混乱信息的年代,人人都争着发声,求更多资源。偏偏你一家机构静悄悄的,谁会再在乎你的声音甚至存在的必要性?

这是现实更是我们恒久面对的难题。笔者讲过好多次,本会除为感染者提供服务,另一项工作就是做好公众教育,有了大众对AIDS的广泛意识,普通人才会有意欲参与爱滋病病毒抗体测试。但这种对AIDS长期漠视的氛围,政府作为公仆完全是责无旁贷。

本会同事JONES上周一便出席了立法会的卫生事务委员会,向官员表达政府不应忽视异性性接触者族群。减少对异性性接触者的宣传、测试及支持,等同进一步降低公众对爱滋病的关注度。

你或者仍会坚持自己一家人健康贵气,仔女怎会跟爱滋病扯上关系?Well,我们面对的个案中,不乏有年轻人就因为「贪方便不带套一次半次梗唔会出事」,往往就是那没有「戴」的那一次,仅需一次,足令自己抱憾。(查询︰2560 8528)

片段重温︰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aaAm8t46j4

来源﹕报章 《2018年2月13日 AM730 A27》
原文连结﹕https://goo.gl/Y8cNqv

Tagged with: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