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v drama

前晚無線在黃金時段播出的重頭劇「白色強人」講述由唐詩詠扮飾演的急症室副顧問醫生,通知一個肺結核病人,她的血液測試報告顯示她感染了HIV,並建議女感染者告訴同居男朋友,讓男朋友盡快做檢查。女病人十分徬徨,及不敢告訴男友,因為她知道應該是之前發生的一夜情而感染HIV。最後由蔣志光飾演的急症室主管醫生告知她男友,但男友知道後不發一言離去。

雖然劇情是虛構的,但我們藉此機會希望與大家分享,當知道自己感染後,都可能會十分害怕、徬徨、不知如何是好,及想很多東西,例如:治療的方法? 是否需要告訴別人? 會影響工作嗎? 還有如何告知伴侶。

基金會提供多元化的優質感染者支援服務,透過輔導、支援小組、朋輩支援、服務轉介等,協助感染者和其家庭成員和伴侶一起面對由愛滋病所帶來的影響。歡迎致電本會2560 8528 或 電郵poz4poz@hkaf.com 向服務部查詢更多。

圖片:電視截圖

#唔洗驚 #愛滋病 #感染者 #同行 #PLHIV #HIV #AIDS
#HongKongAIDSFoundation #HKAF #HIVpositive #hotline #supportservice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 #熱線 #愛滋病病毒抗體測試 #HIVrapidtest #free #voluntary #confidential #anonymous #白色強人 #tvb #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