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I Eris_v3.png

在構思故事、如何透過廣告為基金會重新定位、如何擺脫舊版本的光環、如何選擇出色的製作單位,以至於選角方面,我們都遭遇不少挫折。意外的是,廣告出街後,有不少人問我,為何選擇了盧鎮業 (小野) 及林婷 (Angel Lam) 做主角?

其實我承認盧鎮業 (小野) 並非第一個想到的人選 (絕不是他不好),而是我們曾經問過好幾位男藝人 (hints: 同我們合作過的) 甚至男model都以「吓,乜要飾演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呀?我怕有標籤喎!Sorry呀…」為由拒絕我們之後,當下,我突然想到了盧鎮業。

你以為我揀佢係因為欣賞他在《中英街一號》的演出?又錯喎!我對他嘅印象始於他為港台《手語狂想曲》第五輯其中一集的演出。我覺得這個男仔好清新,有文藝氣息又有傻氣 (hints: 他扮演一名教師),於是我向同事提議他。結果出乎意料,他一口就答應演出。我記得marketing同事還很細心地再向他的agent確認,結果,當然是盧鎮業再次肯定又爽快地確定合作啦!我們好感激他,同日,我哋就向Mindshare團隊推荐。之後發生的事,自然不用多述。

至於林婷 (Angel Lam),也是由我向同事及製作團體舉薦的。何解揀她?相信我講出來一定惹來笑聲四起。因為,我是欣賞她在Viu TV《入住請敲門》第二季 (入住2) 的表現。鬼節目、主持人,與扮演愛滋病病毒感染者女友有何種牽連呢?Well,首先肯定的是林婷美麗的外貌必有觀眾緣,二,是她沉穩的氣質,三,是她隱藏的可塑性。她在入住2的表現,無論身在荒野還是猛鬼酒店,時而鎮定、時而驚恐…總之演技十足,頗能牽動觀眾的情緒,讓人產生一種印象是︰這個外表柔弱的女孩,內心其實是一個堅強聰慧的女子。

所以casting的過程就係咁簡單!

當然,再一次在這裡感謝兩位,及感激玉女掌門人周慧敏  (Vivian Chow) 無私地為我們擔任此廣告的旁白。她親切溫柔的聲線成功塑造了溫暖、感性的氛圍,令廣告更觸動人心!

多謝您,Vivian!

而家我地就一齊重温我地完整版電視公益廣告,去片!

請前往官方YouTube瀏覽: https://youtu.be/6BUlt-yzirI

ENG
劉燊燊女士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總幹事

#HongKongAidsFoundation #HKAF #HIV #AIDS #HIVpositive #香港愛滋病基金會 #VivianChow #周慧敏 #盧鎮業 #小野 #LamTing #林婷#PLHIV #微電影 #microfilm #MindshareHongKong #U=U #不能檢測不能傳染 #ViuTV #入住請敲門 #手語狂想曲